鸽子精风起

可以叫我风起,阿风,都行,一点也不高冷的说!
是oc人,欢迎交流!
有时候会不知道回什么,可是有人评论什么的我会很开心的!
其他详情见置顶——
AO3-FengQiYunYong

〈盾锤〉海里的人鱼王子-1

文名依旧乱取XD
  

以下正文!!

——————————
  

Steve觉得今天可能是自己人生中最幸运的一天,哦,或者说是倒霉?谁知道呢,反正他遇到了普通人可能一辈子都看不到的生物。

看着面前对他露出灿烂笑容的美丽生灵,Steve捂住了脸,上天哪,他居然捡了一条人鱼回家。

“——”金发人鱼用某种语言说着些什么,虽然Steve听不懂,但是他隐隐约约感觉人鱼是在道谢。

Steve稍微回想了下:遍体鳞伤的美丽生物无力的瘫软在海岸边的岩石上,身下是四下蔓延开来的红色液体,原本璀璨美丽的金色发丝在沾上了血液后显得分外妖冶,肌肉线条优美的上半身有着明显的伤痕,星空色的鱼尾上也有不知道被什么武器所造成的狰狞伤口…是啊,那种场面,把他带回来的自己还真是强大啊…

“不过…”Steve看着人鱼的身体,除了原本的伤口处还有些微的粉色外,基本已经看不出之前受伤过的迹象了,就连鳞片都已经长出来了,“就算我没有把你带回来,你也还是会平安无事吧?毕竟恢复能力这么强大…”

“——”
  

“唉,算了。人鱼先生,我叫Steve,你能够听懂我说的话吗?”

人鱼点了点头,“Steve。”随即又指了指自己,“Thor。”

“Thor?你的名字是Thor对吗?”

“嗯嗯!——”

“我可听不懂你的语言啊,Thor…”

听到这句话的人鱼这才恍然大悟,说出了除了名字外Steve真正意义上听得懂的第一句话。

“谢谢你,吾友,你救了我。”

“诶,你居然会说人类的语言?”

“是的,吾友。我叫Thor,来自阿斯加德的仙宫,我曾经在那里学过人类世界的通用语。”

“阿斯…加德?”

“阿斯加德是我们阿斯嘉人…也就是我们称为中庭人的你们人类口中说的人鱼,所居住的王国。那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五颜六色的珊瑚礁,色彩斑斓的鱼儿,闪闪发光的珍珠,美丽的人鱼们,壮丽的仙宫…有机会的话我想带你去看看,你说呢,吾友?”

“嗯…”Steve不知道该如何回应Thor的好意,他确实对Thor口中美丽神秘的海底世界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但是他不认为自己只是把受伤的人鱼带回了家就可以仗着这点跑到从未有人类涉足的海底城‘参观’。

Thor似乎是看出了Steve在顾虑些什么,微微的笑了笑,对他说:“没事,吾友,你可以拒绝我,但是阿斯加德永远欢迎你。”

“谢谢你,Thor。”

“没事,你是我的朋友嘛!”不知道为什么,说到这句话时Thor不自然的脸红了一下,“而且你救了我啊…”

“Thor,为什么你会认为我是你的朋友呢?难道就是因为我把你带回家而已?说到底那样根本不算是救吧,毕竟你的恢复能力这么强,我没把你带回来的话,你也还是能自己回到海里,不是吗?”

“是这样没错,可你是第一个对我释放出善意的人类啊!”

“诶?”

“在我上岸以后,你是第一个对我显现出好意的人类,所以,你不只是我的朋友,你还是我的伴侣!”

“诶诶??!”

——————————

第二章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